一早起床,趕緊出門因為又是九點TEM時間!!
2/25就從TEM開始~

一進TEM室,張小姐又問了"有烘乾嗎?"
我謊報,說50度隔夜,但其實烘箱只有45度XDDD
(乖孩子不要學...)
這次一共照了四片樣品,過程還算順利。
除了樣品濃度太濃、染劑對比不好以外(囧)。
差不多11點,我們就走出生科館了~還蠻快的!!

為了明天的瞇停,趕緊把底片送到華大,
然後就順道出去吃中餐。
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所以又吃了得意小館~
話說得意小館的份量還真是多阿!!
我點了蛋花湯餃,那水餃還真是大大大大阿!
小鍾哥和碎碎的麵也超大一碗!
我剛看就飽了= ="

回到學校差不多才12點。好累~
大概是因為太早起吧。
但下星期一開始,每天都得這個時間上班。哪時會習慣呢?
把ELISA的東西印出來後,就趴著小睡一下。
其實也沒睡著,就只是想休息一下。

玲玉快一點時到了實驗室,
我趕緊醒醒,到樓上準備開始ELISA。(其實根本超想睡QQ)
剛到329還在晃神中,突然看見一大包巧克力從玲玉的包包中拿出來!
超大一包!!超級重的~~害我好不好意思 囧
不過我承認我看到一大包巧克力有清醒一點,哈~

沒多久後,天秤男也來了!
(原來他也是有車一族!!怎麼大家都是有車一族= =)
跟天秤男還有玲玉討論了一下,
就開始了ELISA、packing、infection大混戰= ="

一整個下午都在跑來跑去~
但其實也比之前有更多機會去瞭解天秤男和玲玉~
以前總覺得接到生技中心的電話好煩XDD
但不知道是快離職了,
還是因為今天跟他們閒聊有看到之前不知道的一面?!
覺得其實大家也都只是各司其值,就算有些煩、有些不和藹XDD
都只是為了將自己的東西做好。

雖然以後用到FPLC的地方不多,甚至可能不會有了。
但是今天有學到新的一些小技巧還是讓我算是有收穫!:)


晚上,將ELISA做完,玲玉的結果還是不好。
花了點時間,和她討論一下可能的原因和可能要注意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次這樣討論生產及反應器條件了。有點感傷嗎?!
嗯....有一點。

不是感傷要離開這個題目,而是有點捨不得人們~
其實這種感覺應該在我去德國前就該感受到的吧XDD

然後,將DATA給玲玉後,去修了一下TFF的stir plate和FPLC的高壓。
拆開stir plate,裡頭一堆水。實在有點讓人不高興....
因為實在太誇張= =

FPLC的高壓,挖哈哈~
現在跑1cm/ml,壓力值是0耶!!!!佩服我自己一下~~ㄎㄎ
天秤男幫忙packing的SEC狀態也相當不錯!!真不虧是專家:D
這個管柱,不知道以後有誰會用到它呢?!

其實前兩天我就慢慢在收東西了,
但一直到今天才有點捨不得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今天我要離職的事情,特別顯目。
玲玉要離開清大前,甚至一直跟我說謝謝。
我其實並沒做什麼特別的事,雖然給過意見,但卻沒辦法解決產量問題。

交接了將近一個月,但我必須承認我交接得不好XDD
有很多事,我沒辦法完全交給不熟悉的人。
更糟糕的是,這一個月中,我有不少時間花在抱怨實驗室一堆人(真的有夠多啦= =)
一堆人真是讓人靜不下心阿~

有點捨不得的一天。
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或許是對實驗室最美的回憶。
(講得一副我明天就不會來了一樣,明明明天下午就很有可能被老師電電電 囧)

離職前,我要保持正面心情:)

哪時要去看團團圓圓阿~~!!??(((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