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總是在大家面前故作鎮定,裝堅強,但是其實那不是真實的我。
也許是我不容易對人敞開心房,也許是我不希望自己受傷,也許是我不想要別人一眼看穿我。
於是,一直裝著。

但是,這是何苦?面對我的好朋友,我需要這麼小心翼翼嗎?很久的一段時間,我生活在自己侷限的空間,活在自己的保護傘內。
經過朋友的點醒,我終於瞭解,在真正的朋友面前,我是可以不需要堅強的。我可以軟弱,我可以傷心。我可以難過。

以前的我,因為害怕被人看穿,所以總是對不同的朋友訴說不同的事。就只是因為害怕。
但是,現在的我想對我所有的好朋友說,對不起。因為我的害怕,我錯過了很多事。
回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除了交了知心的好友,似乎再也想不起來其他事。就只是因為恐懼。

對於某些方面,我對自己很驕傲。但在某些方面,其實我相當沒自信,尤其是...。我想這是我一直將保護傘開很大的原因。
怕自己難過,怕自己受傷。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保護朋友。

很多事情,在時間的歷練後,看得更清楚了。過去的我,因為害怕,而無法看清事實。因為我真的害怕,害怕寂寞,害怕孤單,害怕沒有人。
我仍然需要一些勇氣作任何決定。

我真的非常感謝某位朋友,讓我知道我其實沒有很糟,我是很好的。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激。
也謝謝在我身邊的朋友,願意聽我說話,願意幫我分擔。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只是需要支持。

和家齊聊了一個晚上,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朋友在身邊。也很為朋友的成長感到高興。

家齊走了,我哭了。但,我知道自己是不孤單的。

NFS曾經對我說,他不希望我傷心難過。但當我反問他,看到現在的我,覺得我快樂嗎?他卻答不上腔。
過去的我,也總希望朋友能積極面對,不希望朋友傷心。現在,我發現我其實錯了。這樣的想法,真的不一定是幫助。

無論怎樣的成長,都需要勇氣。無論怎樣的決定,都需要不後悔。
也許我現在還抱有一絲希望,但是我好冷。冷到我快要不敢面對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心。

朋友說,我愛自己不夠多。不只一個朋友這樣告訴我。我難過,難過自己看不清,難過自己一直在掩耳盜鈴。

一直存在的問題,盲目害怕的我選擇事情過後忽視。是我不斷縱容,縱容我自己。
而每當我這樣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求太多,我將責任懶在自己身上,但卻是為了對方找理由藉口。
朋友不斷地對我說,"真的,不要怪罪自己,你的要求很基本,你已經夠獨立了。"

我多希望自己學著不獨立,學著更依賴。但我不會,個性倔強的我總以為能自己處理的事就該自己處理。
我不是個性可愛的女生,也不是愛撒嬌的女生。
就算如此,我還是會希望有人能主動讓我靠,能夠記得我說的話,能夠懂我在想的,能讓我知道我可以撒嬌可以任性。

在朋友告訴我,他希望我幸福快樂的時候,我其實猶豫了一下。我快樂嗎?我竟然無法給自己一個確切的答案。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容易開心的人,可以因為一些小事而興奮。甚至看到大學路上的紅黃綠燈全亮,我都可以覺得有趣。
但,為什麼我的生活卻是這樣....

當我改了暱稱"幸福是什麼"以後,某個路人甲丟我水球說,"幸福是什麼"....我答不上來,我說如果我知道,我的暱稱就不會是這樣XD
但這些天我想明白了,我要的幸福真的不難,只是希望每天都有發現新大陸的驚喜與感動。
這...很難嗎?

我在PTT的簽名檔是"可不可以多一點關心  這很困難嗎",這是幾年前寫的,我已經忘了。
但是日子的流逝,並沒有改變什麼事。我還是我,而所有事情也總是老樣子。

我真的想要更快樂,我想要自己每天都開心,縱然生活中總有不愉快。
但我想更努力一些,為了自己。不為什麼,不為其他人。

就為自己,這樣單純,這樣簡單。

我是喝醉了嗎~寫出這麼多話?
今天和家齊把一瓶從德國帶回來的頂級法蘭根葡萄酒(真的好喝!不虧是2005年no. 1)喝光了XDDD
所以,就當我在說醉話吧。

我喝醉了,但意識卻是清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