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完了自己的行程,被問了一句"那你還會想出去玩嗎?"

我楞了。什麼樣的答案是他要的?

"不想。"說不想,就不想?
"想。"我想和你出去嗎?

私以為如果夠積極,不會是這樣問我。
他,真的有想解決問題嗎?真的有要解決問題嗎?
為什麼在我說的這麼明白以後,得到的是這種回應?

事後諸葛,他說他原本的想法。四月中想回家借車後,再和我出去玩。
事後諸葛,我已經免疫了...還不明白嗎?

我喜歡積極的人,喜歡認真的人,喜歡能讓我笑的人。
他的得過且過,他的小孩子氣,我都再笑不出來。

 

我說了我的抱怨,即使我已經說了不知多少次,我又再說了一次。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請不要把我視為應當的存在。
請多花點心思讓我看見所謂的"用心"。
請說到做到。

我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但非理所當然在他身邊。
愛很容易,經營卻很難。我體會到了,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深刻地懂了。
每次事情的結束,總來自於"好,我下次不會這樣"。但總是有許許多多千千萬萬個下次,在心軟中不斷上演。

互相,他說了這個詞。於是,在我說完了我心中的最後一次以後,開口問了"你對我有什麼抱怨,就現在說吧"。
他提及了倒垃圾,說以前我偶爾住在他那邊時,垃圾是他在收。一起住以後也是他在收。
我笑了,苦笑地聽他說完。這個問題早在很久以前就談過了,是我記性太好,還是對方記憶太差?
剛住在一起沒多久,這個問題就已經被反應出來了。那時,他說垃圾幾乎是他倒的;我說,"你清掃過浴室嗎?"
我知道了他的抱怨,也自認為針對這個有在做出回應。
我毫不猶豫地回了他,"現在垃圾是誰在倒?" "而你,有清掃過浴室任何一次嗎?".....

再問一次,對我有什麼抱怨。"沒有",我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但為什麼又要在幾個小時後,對我說"你都不陪陪我嗎?"
如果覺得我陪的時間少,為什麼當時不說? 在我願意溝通的時候,究竟為什麼不說?

鐘響了,

"還有誰還沒寫完?"
"寫完了。"

請不要在考卷交上了以後,才說"喔喔,我哪一題還沒寫"。


我厭惡,於事無補。

曾經以為能溝通的人,如今卻發現其實不然,只不過是當下敷衍,說說罷了。講很大,講不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