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昨天?!)接了一通讓我非常非常不高興的電話。是長輩打來的,我不想回嘴,但是心裡實在非常生氣非常厭惡。

為什麼總是要主導別人的生活!為什麼總是要干預別人的生活!為什麼總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為什麼!別說什麼這為了我好,這樣讓我非常不快樂!就連現在,現在這種時候,都是這樣對我。這真的是為了我好嗎?這也只不是一種包著光鮮亮麗外衣的自我自私!腦中突然想像起一些場景,我生病時如果做錯事,長輩也是會先劈頭罵人,而非先關心我的病如何了吧。哈。

老實說,這種熟悉的感覺在好幾年前也有過,那時候的我非常不喜歡見到長輩,也不喜歡接電話。我就是討厭。我知道我不夠成熟,看事情不能像大人一樣世故現實。但我也沒想要這樣阿。我只是要我自己做決定而已。到底這有多難?

知道自己的個性很差勁,反對的理由可以說得官冕堂皇,但是常常只是因為不甘心,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尤其是在別人的想法底下的時候!結果,最後吃虧的還是我。可不可以讓我有自己的空間,可不可以讓我真的自由,可不可以只是擔心我而非叫我往哪個方向走。

常常聽到上面兩代的長輩在抱怨,我也想抱怨,為什麼我得面對這樣?

一整個晚上,我努力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因為不想讓錯事一再發生。我該怎麼做,不是其他人可以左右和決定的。也不要告訴我什麼所謂的大道理,我不想聽。我就是只想活在自己的象牙塔。

就算墮落也罷,就算後悔也罷,不關任何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