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一早起床後,就火速前往富岡漁港了。真是超級熟悉的場景,兩年多前去綠島時也是在這裡搭船!!轉眼間,都已經兩年多了阿。

搭船去綠島只要約40分鐘,但是去蘭嶼要搭三個小時。而且去綠島的船比較大XD 上船後,先在甲板上待了一陣子才進去船艙。一進去,有種自己會吐的感覺,裡頭好悶Orz 所以我趕緊讓自己睡著!!我不想暈船也不想吐~~我和春梅都用睡覺來避免暈吐,學姐和慧珍可能因為沒睡所以據說都吐了好幾袋?!慧珍最誇張,下船以後還在暈= = 這趟船比我想像中的還久,坐了大約三個小時半才到。電視轉播的洋基比賽都打完了,還沒到蘭嶼Orz

下了船,我和春梅因為沒暈船,所以就開始尋找我的們民宿和機車行。不過都沒看到人耶,囧!後來,終於看到"佳佳機車行"的人!連續假期來蘭嶼的人很多,所以他們看起來也很忙碌的樣子。然而,最壞的情況竟然發生了,沒有機車!!!!來蘭嶼的行程,我們是直接跟"珊納賽"旅行社定套裝行程,包括民宿、機車、船票。竟然搞這種烏龍,機車行的那個小姐說,人很多現在沒有機車可以給我們騎= = 這種事不是當初應該要估算好的嗎?!我們都已經到了,只說一句,沒機車...阿是要坑錢嗎><""機車行的另一個先生說,跟我們說,大概下午三點的時候就會有車可以騎了。要我們先休息一下,暈船的那時候也不太可能去玩。機車小姐一直想把一輛爛轎車租給我們,還說不多收我們錢= =+ 那輛轎車,後座的窗戶完全不能開,駕駛座的窗戶也是歪到不行,開到一半那片窗戶會掉下來吧=.= 而且到了蘭嶼,還用開車的,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最後機車小姐就先用轎車把我們載到民宿,要我們先休息。一直到這時候,我都以為最晚三點就可以有機車騎了~~

暈船嚴重的慧珍留在民宿中休息,其他三人則是跟著民宿的工讀生到附近走走看看。蘭嶼的居民幾乎都在靠海處生活,所以離蘭嶼的海岸線很近。蘭嶼的小孩子也都會在附近的海邊游泳和戲水。離民宿沒多遠的地方,有好多艘的拼舟擺在岸邊。蘭嶼的拼舟是蘭嶼人砍樹做成的,但是時間太趕,只能匆匆一瞥,不知道各部落間的拼舟會不會有不同阿。

DSCF0851.JPG 

回到民宿後,還在"聊天室"喝了鍾爸煮的新鮮魚湯還有生魚片!!鍾爸是我們投宿的八代灣民宿的老闆,是個超級熱情的蘭嶼人 鍾爸和鍾媽說,他們已經有拜託人去喬機車了,應該再一會就可以有摩托車了QQ 快三點的時候,慧珍從民宿裡面走了出來,說她剛剛聽到根本沒有摩托車可以給我們用...這真是...= =" 來到了蘭嶼,但是卻沒有交通工具Orz 蘭嶼環全島有38公里耶,這是要叫我們怎麼去玩><~ 學姐開始打電話給佳佳機車行,開始了一連串莫名其妙的對話。打給旅行社,也是只會推託。機車行和旅行社到後來竟然都掛電話= =+ 看到我們的電話號碼也故意不接,隱藏的就接了~真好笑ㄟ=.= 在學姐凌厲的態度下,終於是搶了兩台機車。我完全沒辦法這麼猛XD 這,才終於開始了蘭嶼之行。

DSCF0864.JPG  

等拿到摩托車,都已經是三點半多的事了。我們趕緊驅車出發環島去!第一站是可愛的工讀生妹妹推薦的青青草原!!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的青青草原,後來才知道青青草原邊的海岸很漂亮,尤其是在老人岩旁邊的海是很清澈的藍,純得很漂亮,可惜我只能看工讀生妹妹拍的照片><" 下次要走上去!

在蘭嶼這塊島嶼上,其實到處都可以看見"水芋",好像是蘭嶼的特產之一,三年才收成一次呢。在搭船要離開蘭嶼前,買了一杯芋頭口味的"阿泉伯海燕窩",海燕窩其實沒什麼味道,但是那個芋頭好好吃喔>/////< 做成芋頭冰的芋頭口感很綿密,我懷念它~~~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水芋做成的阿?!在那邊,反倒是一般種在土中的芋頭少見了,只有在青青草原和一些零星地方有看到芋頭的蹤跡。

DSCF0882.JPG 

在離蘭嶼島約5公里的位置,有一個無人島,小蘭嶼。遠看有種龜山島的感覺。唉唷,講的好像一副我去過龜山島一樣XDD 雖然沒有人居住在上面,但是偶而還是會有人登陸。別問我登陸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再繼續前進,沒多久就會看到"蘭嶼儲存場",是核廢料場。現在應該沒有再往那邊囤放了吧?!我都不敢問鍾爸和鍾媽關於廢料場的事,感覺是個禁忌><

蘭嶼的環島公路,是沿著海岸線而成的。大路基本上也就那一條而已XDD 蘭嶼海岸有很多的岩石,其中我覺得最像的是"象鼻岩"。看~~有沒有很像一隻大象!!很像吧~~

DSCF0923.JPG 

除了人類和魚,我想在蘭嶼島上看到最多的動物莫過於"山羊"了!山羊會四處出沒,尤其是在海岸線附近@@ 鍾爸說,這些羊都是有人的,但不是有人養的XD 這些羊會在蘭嶼島上自己生活。蘭嶼人在節慶時,才會去找有自己家記號的羊,宰殺慶祝。

記得下船後一進開元港,我突然看到旁邊的消波塊上一堆山羊,還一度懷疑牠們都只是雕像XD 看了很久才確定,牠們真的是真的!!

DSCF0832.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