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是從拉丁文的"房間"衍生而來的。總是充滿著秘密。

水滴答答作響的相機暗房,黃色的花朵,黑白的照片。很沈重地揭開序。

一個暴風雪的夜晚,諾拉即將臨盆了。開車出發到診所前,陣痛中的諾拉笑著對大衛說,"等我們回來以後,生活就會和以前不同了"。大衛則幸福地笑著想起了和諾拉的相遇。

諾拉順利地生下了龍鳳胎,Paul和Phoebe。生活的確和以前不同了。但卻不是好的方面。Phoebe是個唐氏症孩子,大衛看著剛出生的Phoebe無法不想起自己的妹妹。唐氏症妹妹的死,帶給了大衛和她的母親極大的創傷。

那樣的痛,促使了大衛狠心地送走了Phoebe,告訴諾拉,Phoebe夭折了。而Gill護士不忍心將Phoebe送到奇怪的收容所,所以將她帶在自己身邊,就像媽媽一樣。所有的故事,就從這裡開端。

大衛的愧疚,讓他沈溺在相機的世界裡。對於諾拉還想要一個小孩,他害怕。對於諾拉的外遇,也因為這麼深的愧疚而默不吭聲。

時間一天天過,Phoebe並沒有像當初大衛說的活不久。大衛的兒時記憶讓他認為唐氏症小孩活不久,他只記得妹妹死的時候,母親是多麼地傷心欲絕。

大衛以自己的想法以自己的經驗,做了決定。私心地以為自己是為了諾拉好,認為那樣做可以避免諾拉以後的傷心,認為早一些斷了與Phoebe的牽絆,諾拉可以恢復地比較快。

但是那畢竟只是他的想法,同樣的事情會因為"人"的不同而有不同,會因為時代的不同而有不同。就算諾拉連看都沒看過Phoebe,更別說抱過她,在諾拉的心裡也從沒忘過自己的
女兒吧。

也許出發點是善意的,但我覺得大衛好自私阿。告訴自己那是不希望諾拉傷心,但其實是為了自己吧。是大衛無法再承受一次那樣的痛楚,是大衛認為早晚都會失去Phoebe的。

故事的尾端,Pgoebe用她燦爛無邪的笑容拿著黃色的花朵,告訴Gill和諾拉"母親節快樂"。找回了笑容,但是早就不完整了。

很沈重的看完整部電影,有很多事情可以思考。如果當初David沒送走女兒,會是怎樣?如果任何事情在判斷的時候,不總是依賴自己的經驗,是不是可以更有空間?雖然這很難...

總之,我還蠻推薦這部電影的(詞窮了)。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可能會更鬱悶XDD
改天要來看小說!!

p.s都是上芬啦,害我打不出什麼啦,超詞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