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起唸書的樣子和感覺,所以買了幾本小說啃。最近讀的第一本是上芬買的"消失的艾思蜜"。

消失的艾思蜜,老實說,我不推薦= ="  翻完了小說,翻到了最後一頁,但是我卻沒情緒。不是看不懂故事,只是有種"阿...就這樣?!"的訝異。故事結束地匆忙,但沒給我衝擊,沒有感染我。我覺得導讀比起故事本身還有趣Orz 至於是翻譯的問題或是故事本身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就不得而知了。

第二本是現在手上的"死亡約定"。還沒翻完它,但不論是故事或是文字都讓我放不開。我也發現最近吸引我目光的小說很多都來自於Jodi Picoult之手,死亡約定是她早期一點的作品(雖然最近才有中譯本)。另一本,還沒翻開的是"姊姊的守護者",今年八月電影版似乎也要上映了。真不知道該不該在看電影前,看完小說呢?!XDDD

第三本是"必需品專賣店",不同於Jodi Picoult的社會寫實風格,算是一本科幻驚聳小說吧。Stephen King的作品,也是我一直想拜讀的阿。

想養成自己啃書的習慣,睡前一小時看看小說,然後睡覺。或許,再穿插著聊天講電話。

我喜歡這樣的日子。是下過雨後的清新感。希望別因為之後的忙碌而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