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和同學跑去看了<天外奇蹟>。然後有人耍笨,開車一路都沒把手煞車放掉XD 難怪感覺那麼重..╮(﹋﹏﹌)╭..

 

之前不知道在看哪部電影時,片頭的<天外奇蹟>的預告片就已經讓我印象深刻。但是真的去看完<天外奇蹟>以後,發現它和我當初揣測的劇情,有很大的差距()。是好的差距,感情的強烈讓整個故事看起來不做作,除了用氣球讓房子飛起來。飄浮的房子,真的很童話阿~!!

 

一開頭的短篇動畫<partly cloudy>,五分多鐘,沒有對白,卻將羨慕、憤怒、真誠各種情緒表現的淋漓盡致。看到送子鳥的羽毛參差不齊,連我都忍不住想替它嘆口氣。也難怪烏雲看到送子鳥帶著護具再回來時,這麼地高興和感動阿!!我喜歡這部作品!!

 

<天外奇蹟(UP)>,整體故事很流暢,沒有太多冗贅的地方。除了Russell的背景沒什麼交代以外,其實蠻完整的。結局雖然有些老梗,但是動畫片總是要有美好結局嘛~~(雖然我不覺得這是最好的結局XD)

 

開場的十幾分鐘左右,就很催淚。故事從EllieCarl小時候說起,兩個有著共同的夢想及興趣但卻個性差異極大的小孩子,意外地在廢棄小屋中相遇。EllieCarl分享了她從沒給別人看過的秘密-my adventure book,裡面有著Ellie的照片,敘述著在paradise falls上蓋房子的夢想,對著Carl說空白的”Stuff I’m going to do”,她一定會去填滿它。傻傻的Carl就這樣掉進Ellie的陷阱(?!)cross my heart!一直到長大了在一起,度過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歡樂,夢想小屋、EllieCarl的信箱。難過,無法實現的希望。回憶,Ellie的葡萄汽水徽章、從小到大的照片。

 

但,一而再,再而三打破的存錢桶,是夢想與現實的衝突。

 

年輕時,兩人總會巧遇似地擦著同一面窗戶。而Ellie總是先爬上山坡,在上頭鼓勵著Carl等著他上來一起看美麗的景色。年紀大了,兩人依然透過同一片窗戶看著對方。Carl爬上了山坡,等待著Ellie,因為他準備了一份驚喜給她,一個夢想。只是最後留下的只有Carl、兩張機票還有Ellie美麗的微笑。

 

之前看完天外奇蹟的張小源說” 假如能找到這樣的人有多好ㄚ,我也懂了。真的,如果能找到這樣的人,那該有多好能夠了解,能夠相知相惜,能夠到老了,看書也想握著對方的手,能夠深情地親吻著照片或許童話都是美好的,那現實有沒有可能可以實現一半?我只要一半就好了

 

Ellie過世後,Carl獨自守著他和Ellie的小屋。當周圍已經變成大樓的建築工地時,Carl還堅持著,因為那是夢想小屋!!那是CarlEllie要蓋在paradise falls旁邊的夢想小屋!!不能拆阿建築工人不小心把EllieCarl的信箱推倒時,就算工人並非有意,就算工人想幫Carl把信箱再裝回去,也無法平息Carl的憤怒。

 

這種感覺,我想我能懂。當世界只剩自己和回憶時,我也不允許任何人碰觸、破壞任何屬於我的回憶,我會生氣,非常生氣。搞不好還會氣到哭XD看來我老了以後,應該會是個攻擊性強的老婆婆

 

最後的最後,他不能讓自己就這樣被送進養老院,他要帶著他和Ellie的夢想一起出發,他要幫Ellie完成兒時願望。很單純的執著,Carl用他的老伙伴氣球幫他一起實現願望。這或許是Carl一生中做過最冒險的一件事了吧()

 

Russell則是一個意外,意外地跟上了Carl的冒險。Russell的童言童語很可愛,” Can we keep him? Please, please, please…” “It’s a talking dog!”雖然預告片也有這段,但是每次看都覺得很有趣 Carl這個老頑童相較之下,Russell顯得單純(廢話!他本來就是小孩阿!)。答應的事,就該去作到。但Carl是大人了,他有他的執著,他不想因為Russell的大型寵物鳥Kevin而放棄Ellie的願望,他不能。那是他現在唯一一件他能為Ellie作的事了。

 

人總是要走出來的吧。My adventure book真是讓我眼眶泛紅到極點QQ。Stuff Im going to do。空白的那些,原來Ellie早就補滿了。和Carl的生活,簡簡單單,卻足以填滿Eliie的心。It’s what Ellie want to do!一頁頁翻開,是一張張CarlEllie的合照,真實存在的兩人生活,對Ellie來說,比起遙遠的paradise falls來得更有意義。Ellie的最後一段話,希望Carl繼續自己的旅程,又是一個超催淚的點QQ

 

在看天外奇蹟的心得時,看到有網友寫說UP,要先GIVE UP”。寫得真好!這句話真是切中核心! Carl了解了夢想小屋,也不過是一棟房子

 

但是,說實在的,雖然劇情這樣安排,但是我不喜歡><””好歹把Ellie的照片帶走嘛>”< 換做是我,應該無法就這樣放棄吧!幾十年的感情,幾十年的回憶,我真的無法這樣放棄要怎樣學會放棄,對我來說,還是個非常非常難的課題。因為會害怕

 

而劇中的反派角色,大冒險家(名字太長,忘記了XD)是一個很現實的角色。是一個很貼近我們生活的角色。因為太過偏執,使得最原始的心意,全然變調。為了刷清別人對自己的誤解,別人對自己的羞辱,最後不擇手段這種事在現實生活還蠻常上演的吧?!

 

但,難道CarlRussell就不偏執嗎?!我想是程度上的差別吧。CralEllie的堅持,Russell對老人徽章的堅持。只是大小頑童不只是看到自己的堅持,才沒陷得深吧?!一向固執的我,有時候得軟一點吧但對我來說,放棄堅持,有點難阿^^”

 

<UP>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片!之前的瓦力並沒有讓我有這麼深的感觸和感動。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看瓦力的時候,是在實驗室看的,總是有一堆雜七雜八的干擾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