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阿綿說,叫上芬在家幫我準備一箱啤酒!(不過我不特愛啤酒耶XD)
睡前喝剛好阿~工作後回到家,就喝吧。變成關公又如何?!那還是我阿。這樣的話,是說得簡單吧。一個人的價值,在哪?!紅紅的和白白的臉,有差異嗎?!給人的觀感一樣嗎?!我的關公臉會讓別人相信其他人,而不是我嗎?!

社會總是給予太多扭曲的印象,現實的是,我們生活在其中。狹隘的框,套住每個人的觀感。

和很多人一樣,我也是個沒自信的人,社會的框太多太大。我習慣於用理性來闢論事情。理性的視窗下,列開了我的憂慮。先考慮的是是憂慮,而非優勢,理由很間單。因為我想知道事情的最壞打算是什麼,值得我這樣做嗎?!所有事情都只是蹺蹺板脆弱的平衡,不同的是振幅差異。振幅越大,風險越大。在某些事情上,我大膽,因為我認為自己能夠接受最壞打算,或是認為其發生機會甚低。在某些事情上,我懦弱,因為我可能就會承受不了,或是即使只有一點發生機率,我依然不希望最壞的可能發生。在理性之後,才是感性。但我承認自己是個容易受刺激的人。很容易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讓我對原本不敢做的事栽下去。哈。這樣說來,我還真是超級矛盾耶。

以前老胡說我是那種會在實驗前想很多的人,但是結果得靠真的實驗去驗證。我是知道這個的,也想過為什麼。紙上談兵總是容易,可以考慮各種可能,可以推測輕重緩急,但一旦進入實驗階段,要面臨的是"結果"。如果成功了,那真的是成功了嗎?!如果不成功,那就真的不成功嗎?!實驗以後,真的要考慮的事才更多。可能不想太早面對結果,所以我總是在邊緣徘徊。

今天朋友對我說,"現在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當push你的力量"。這句話,突然讓我很安心。高空彈跳時,或許我會嚇哭,但是教練手中的繩子是不會放開的。人生還是需要勉強的,不勉強自己不會有成長!但,我很沒guts,一點都沒有快狠準的fu,總是在錯過timing阿XDDD

p.s 椰子芒果,也不錯喝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