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個朋友聊天。她提到了些和男友間的問題,我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很多事,都很熟悉。

我問朋友說,和男友不會出去玩嗎?!她說,她男友不喜歡到處跑,除非是對方提議,不然他根本就不太願意甩她。而不用實習的日子,她男友寧願待在家裡混或者跟同學去打球打電動。和女友約好的事,也常因想和朋友去打球打電動而取消。和男友反應這樣的事,雖然人是沒去打球打電動了,卻對著我朋友說,"妳這樣脾氣很糟糕,要改!不改,我會受不了,會沒辦法繼續在一起"。朋友和我提到這句話時,很心疼她。什麼叫做"脾氣很糟糕",的確牡羊座常常脾氣很衝,但是為什麼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做錯事。什麼叫做"我會受不了,會沒辦法在一起"?!也許是我自己的自尊太強了,這句話一整個激怒我= =+ 這只是在把責任推到到對方身上..怎麼不想想,那樣的行為,女朋友會不會受不了?!為什麼,在溝通時,總是這麼自以為是?!

明明沒什麼事,跟人約了15分鐘後見,卻在兩小時後才出現...就算朋友媽媽也跟她男友說過,要有時間觀念。這樣的事情還是層出不窮...吵架了,就會說,我親愛的朋友脾氣真的太大了,更要她體諒他。體諒是互相的,所有的事都是互相的,為什麼男生總是不懂...在要求別人體諒自己之前,拜託,摸著良心問問看,自己體諒對方了嗎?!最近甚至連見個面,也幾乎是我朋友騎著機車到他家找他...為什麼女生要這麼卑微?!也許用卑微有些誇張,但是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都不想想如果自己的女兒被這樣對待,心裡會有多難過有多不捨...為什麼身為男友的人卻是這麼不知道珍惜...

兩個人在一起是"relationship"。不是在揪美食團,不是要一起當宅宅。為什麼總有些人,就只知道一中街逢甲吃吃喝喝...為什麼總有些人,寧可宅在家裡,卻不願和女朋友去散各步...

願意溝通,代表還想救這段感情。但是,為什麼總有些人不願意去試想對方真的感受,為什麼有些人總是一副狀況外,為什麼有些人只知道擺高姿態...幼稚。愚昧。封閉。

在看朋友的例子時,感觸特別深。我如此生氣,我的朋友鐵定也是如此吧。就像路嘉欣的"你不懂"中寫的"或許我很會勸別人,可是我卻做不到"。

GUTS咧!!突然發現這篇文章好多"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