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9/30匆匆忙忙地告別了牛頓大廈,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在那裡度過。找房子時,那是我一眼就喜歡上的房子阿。離開前,還請小臉幫我把房間照了下來!!當作留念吧!!

一年前,那段日子還很清晰!!從開始找房子,匆匆忙忙搬家,去宜蘭出遊參加學姊婚禮,出國前的爭執,出國前的迷糊,出國前的興奮。三個多禮拜的自助旅行,和台灣相隔很遠,偶而的網路是和台灣唯一的聯繫。回國的當天,我很開心,好久以來的開心。當天還在宵夜街遇到繼元和小鍾哥XDDD 只是想嚐嚐很久沒吃的雞排,竟然被抓包了XD

助理的期間,真的很像學生。時間自由,也熟悉老闆。除了九月照樣給薪這個大誘因XD,熟悉的工作環境更是我當時沒有直接去業界的原因吧。一直到年底,意外地知道了另一個同步助理工作,身邊的人幾乎都是希望我接受那份工作,而自己呢?!我也想接受吧。與其說,希望我去同步,更正確的說法或許是去過正常一點的生活。於是,我很機車地不顧當初和老胡說好的隔年留下來,即使被老胡說是叛徒,還是要走。

這件事情,覺得自己處理的很不好。因為太不會想,因為總是只看當下不想想以後,因為擔心又要重新融入新環境,所以老胡跟我提隔年的時候,幾乎沒想就答應了。這樣的不謹慎,讓我真的成為了叛徒阿XDD

在同步的五個月時間,比我當初預期的待得短,很多事情跟我想像的都不同。最白痴的事情大概就是,我自以為那份助理缺是正職助理缺= =" 老胡當時也有問我,找的工作是什麼樣子的,我還告訴他,也是助理缺,但是比較穩定。想起來覺得自己一整個白痴。那段時間,我也真的知道我真的很容易相信別人耶!!即使跟這個人還不熟,我也會幫她/他找理由在心理解釋那個人的行為。不過,常常的是,我把人性想的太美好了。慶幸的是,也遇到了不少好人。春梅,靜宜,育葦,還有學長和國鈺:D。

在台積已經工作1個多月了,和裡面的人也開始有點熟的感覺。進來的前一個月,和我師父真是超不熟的XDDD 他真的很忙,而且是個謎XD 最近這一個禮拜大概是和我師父學最多東西的時候了。師父那天對我說,等考過了某個權限後,就可以開始自己獨立做主了。OH,MY GOD!我怎麼不這麼覺得XDD 同事們都說,我師父是個厲害的工程師。師父對於光學和化學都熟到不行,這個真是讓我驚訝和佩服到不行Orz 我應該沒辦法吧^^" 要學的東西很多,要摸的tool的也很多,雖然希望自己可以開始有點事情做,但是也會擔心會不會做壞了XDD 雖然大家都說新人有很多犯錯的機會,但總沒人希望自己出錯阿^^"

新工作,新環境。現在的我想要多享受一下學習的樂趣!!心境上很輕鬆,沒設限只想要過的自由些。自由地找朋友,自由地聚餐,自由地做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