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股強烈的挫折感和厭惡感,還有生氣。不是厭惡工作,也不是厭惡老闆。而是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不上手,怎麼可以這麼像隻無頭蒼蠅...

一早到公司,先花去了一個小時多在聽老闆分派工作,將整個部門針對遇到的issue分成了很多組別。開完會已經十點半了,趕緊打電話給QA,想趕快預約SEM送切的時間。QA真的很會拖,一直不接電話是怎樣= =+ 終於接了,叫我先寄信給她。ok,掛完電話趕緊寄信。結果吃完中餐回來,預約狀態還在等待簽核,是怎樣啦><

趁著空檔,趕緊跟我們家LEADER討論一下東西。然後又趕緊背著我的無塵袋,進FAB pi-run去。建recipe沒花去我多少時間,但是在將recipe上傳時,為什麼傳不上去!!明明就有那個資料夾,為什麼顯示一個host error!!我幻想中的理想計畫是,跟線上小姐借機一小時,花10分鐘建pi-run的recipe,剩下的50分鐘,我可以用來建一個另一個比較難,卻又一定得做的程式。結果,因為程式無法上傳,我只好把貨丟下去量。而另一個job呢?!想當然爾,是八字沒一撇。最後,等這批貨量完了以後,設備幫我重開機,才終於解決了這件事= = 唉。

無奈的我,還了機以後,默默走出無塵室。上樓,打開SEM預約系統,吼!信也寄了,系統也申請了,電話也打了。不鳥我就是不鳥我,@#$%︿&

我不敢去想星期三的報告,因為我又不知道要報啥了Orz 趕緊整理手邊的DATA,那個簡直是亂做的DATA。在收DATA時,考慮很多,但是在整理時還是遇到一堆問題。傍晚時,同事說要進去借機,正想直接偷用同事時間的我,卻發現我的foup被別人拿出來了...吼。只好繼續整理DATA,唉。

快六點時,發現我的wafer回來了,趕緊打電話問同事,他的機台借到幾點。在這幾乎同時,我同事跟我說,早上那批貨,量SEM fail了。真是想哭哭...怎麼這麼多雜事= =+ 我不想當layer sponsor!!!!!!!

趁著foup傳送的這段時間,我趕緊去借用同事的時間建我自己的recipe。不過,真是完全的挫折...我竟然完全沒找到量測點...唉,誰來一刀砍了我= = 無功而返,還了機以後,趕緊去modefy我的SEM recipe。

搞定了pirun,我把另一批貨叫出來要建程式拍特定pattern的圖。又是一個令我傷心的故事。明明在OM下,就看到我想要的位置,為什麼....為什麼切到SEM下,我卻找不到...附近應該要有特殊圖樣的pattern才對阿,但是為什麼我什麼都沒看到><" 我跑去隔壁機台,尋求我同事的支援,無奈我們兩個都是束手無策><

很無奈的我,建不起我想要的程式。於是再把另一批拖了很久的貨,叫了出來,畢竟那是我的reference wafer。就是因為是reference,所以我才一直拖著。不過這種事我以後不會再做了。要量就一起丟下去量。報告前在趕這種東西的我,實在是糟糕到極點。

將以前的程式叫出來,想直接丟下去量測。卻發現alignment fail....於是退出wafer,再重修一次程式。明明就沒問題= =+ 再丟一次,又fail了...到底在搞啥鬼(翻桌)。我的耐心已經被磨光了...最後我只丟了一些alignment有過的JOB...

唉,莫名其妙在FAB待了三個小時,卻什麼也沒完成。鬱悶,是我最好的形容詞。

出了FAB,跟我同事討論了一些東西後,便又繼續整理之前沒弄完的DATA。我花了一整天,卻只整理出16個數值...而且可能還說明不了什麼事情...即使手動量測數據,讓我的食指點滑鼠點到快抽筋了,能看的數據還是一樣少。真像是做苦工的,只是比較高級一點而已。

離開公司,已經是12點半多了,破紀錄了。唉,哪時我可以更有效率些?!明明也沒打混,但是為什麼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忙了些什麼?!

在台雞雞的製程RD真的頗累。除了線上過貨,每個人身上都是一堆AR還有project,報告從來不簡單阿...也沒有什麼RD比較爽這回事...至少在這家公司沒有。

好了,我抱怨完了。心情有舒服一點點。該睡覺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