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原本我們部門似乎有要和HR辦一個團體活動,目的大概是為了促進部門向心力。就是要洗一下腦就對了。在這個活動之前,HR們事前做了一些問卷還有電話訪問。

問卷,是份看似不記名,但是根本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偽不記名問卷。內容問了不少,其中第16題,"你願意承諾在未來1-2年內待在"XLPX"盡一己之力嗎",1-5分請給分。我給了2分。這個分數,我始終覺得我給高了,只是給些面子而已吧。還有一題問說在台積工作,請排序一下自己心中的重要性,薪資福利、工作成就感、還有我忘了。當時的我,沒覺得工作成就感多重要,但是最近實在有種無力感。

總覺得自己手頭上的工作很可有可無,總覺得自己在收一些其實大家也不覺得重要的data。如果是這樣,那又為什麼要做?我滿腦子的疑惑,很委婉地問了leader,不過答案並沒讓我滿意。明白地說了,"這一版大概不會換material了,我們先把DATA收起來..."說真的,我不懂,再等到下一版,現在評估的這些又怎麼可能會上線呢?!究竟是為了什麼?!

晚上邊做報告,邊覺得這些事情實在讓人沒動力。如果連我都沒辦法說服我自己這很重要,那又怎麼可能會願意多花心力去思考?無奈地是,RD卻又是被要求performance的一群人,這種矛盾,讓我深深覺得這個單位並不適合我。

我喜歡解issue,比起現在在評估的不會上線的這些東西,我竟然甚至還念起當時解線上issue的自己。雖然當時被逼得很緊,幾乎每天開會,但是至少我知道重點在哪,我知道目標在哪。

現在呢?

2點多了,明天(今天)的課會報告還沒做完阿。糟糕了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