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說好,同弘星期五晚上再把最終版行程告訴我。不過星期五我回到家都已經超過一點了^^" 同行的一行人大概都睡了吧XD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怎麼和家齊亂聊,喝了一小小口紅酒,竟然就到了半夜一點XDDD

早上,九點爬起床後,差不多時間我就出門了。我可不是最後一個到的!!文宜才是~~:D 我們的第一站是油礦坑陳列館?!好像是叫這個名字吧?!雖然我們沒進去,只是在外面附近走一走XDD 那裡有一隻貓,超級不怕生!!是說今天遇到的貓好像都很不怕生~~一整個好可愛唷>//<我一直摸它,跟它玩,害我也好想養貓!!

原定計畫的第二站應該就是直接殺上去馬那邦山或是在高山草莓園採草莓。是說我其實不知道計畫是啥= = 但是往馬那邦山的唯一道路,在鋪柏油XDD 結果我們只好往回走到清水豆腐街去吃吃東西。

豆腐街的開端,也有一戶人家養著很可愛的波斯貓,尾巴尾端長的很像"貓毛撢子",這應該是刻意剃出來的吧?!總之也是一隻很可愛的貓~~但是牠被拴住>"< 貓不喜歡被拴住啦~~往裡面走,會發現其實老街並不大,轉個彎沒多久就是盡頭了。盡頭是一攤在賣地瓜薑糖的夫妻,很努力叫賣,"別說和我買薑糖,今天你走到這盡頭,就是和我有緣。讓我請你吃薑糖。..."不過,感冒還是過敏的我這時實在不適合吃糖。據同弘還有碎碎的說法,好像薑味沒很重?!

從盡頭往回走,買了一條30元的玉米啃。我真的很愛啃玉米耶~不過30好貴= =+ 文宜也買了一條,然後又說要吃臭豆腐。挑了一家"28號店"我們就走進去了。不知道是我吃的時候已經涼掉還是怎樣,覺得不太臭也不太脆阿QQ 不過其他幾個都說第一口吃下去的確有臭到,口感也還不錯脆。可能我太專心在啃我的玉米了(攤)。除了臭豆腐,還點了筍湯還有控竹筍,不過我都覺得很普通>"< 尤其是筍湯,怎麼這麼清淡...

再回到鋪柏油的唯一道路,果然路已經通了!!廢話,都過了一兩個小時了XD 車子緩慢往上爬,原來馬那邦山其實真的蠻高的耶~ 據說標高1400m?!路上的高山草莓園,不像平地很多都已經改成高架草莓園了,前天的下雨讓草莓園顯得泥濘。最後,我的草莓沒有採到Q"Q 哭哭~

從第一停車場一路再往上到錦雲山莊停車場的路,漸漸狹隘。車子在走,我覺得很可怕XD 我覺得我以後一定不敢開山路>"< 終於好不容易到了錦雲山莊,同弘在停車時,真是快把我嚇死了。因為坡度蠻抖的,所以在倒車入庫時,還頗需要催上油的,很可怕= ="

這裡可不是真的登山口,從這裡到登山口還要1.4km的路程,這是地圖上寫的,但是我嚴重質疑這個數值!!真的好遙遠阿~到登山口的路...沿路有幾各地圖繼續標示著距離登山口的距離,一直標到最後500m以後,好長好長一段都沒地圖了QQ 我想我真的不太適合登山XD 我很大聲地大叫(反正沒人聽得到!!),好遠喔,好遠喔~因為真的有夠遠的...1.4km真的這麼遠嗎!!一行人終於抵達在登山口後,一定要留下足跡地拍幾張合照。宋碎碎在這裡留下很白癡的詭異笑容照~今天的馬那邦山登山口遠征,也算有達到目標XDD 休息一會便往山下走去。往山下的路,真是好輕鬆愉悅阿!!(可見上山多難走)下山的路上,我好像累了。在山上用猛鼻塞的鼻子呼吸有夠累!!

從馬那邦山下來,文宜問著要不要去巧克力雲莊,我說去阿~入園100元一定可以折抵消費。況且每次經過都想著下次再進去,那是哪時要進去阿!!~所以,我們就去了!!不過,竟然又不用入園費了?!明明早一點經過時就要收入園費的?!真是不懂這個規則在哪@@

巧克力雲莊,其實不太大。不過裡面倒是包含了不少東西,餐廳、湯屋還有住宿都有,不過還蠻貴的。最便宜的兩人房,平日價4950(定價6600),我是絕對花不下手= =+ 主打的巧克力DIY是在夢想館裡頭。除了巧克力DIY,夢想館裡面還有賣巧克力雲莊的巧克力,要價不便宜,單顆巧克力50-60元。也有不同口味的生巧克力。類型很像之前和小白一起去的埔里18度C。不過老實說,撇除巧克力本身的口感,18度C比起巧克力雲莊用心很多。雖然店面不大,但是為維持好品質,18度C的櫃臺店面一次最多只允許兩組客人進入,一個店員就服務一組客人。店面本身也有做恆溫。在外頭的客人,可以享用店家提供的茶類還有咖啡。有時候,店員看外面人太多,會拿一些生巧克力讓外面的客人先試吃!!最重要的是,18度C會附上小冰袋用來保存巧克力!!說著說著,害我突然好想吃18度C的冰淇淋~~我要強烈推薦它的冰淇淋!!好好吃~>///<

我可能被18度C慣壞了,但是巧克力雲莊商業化有點嚴重,反而讓我覺得店家好像沒那麼重視"巧克力"本身。好拉,不過它有用心在建整個園區!!所以還是可以去逛逛~~

逛完一圈,天都差不多黑了。上車以後,我默默地睡著了XD 再醒來,都已經快到了晚餐地點了。晚餐是同弘推薦的上紅咖啡,不過我點到了雷= =+ 辣味蘑菇燻雞義大利麵--不辣,蘑菇少到快看不見,燻雞好硬...文宜的鍋巴飯、同弘的牛肉煲、碎碎的花雕雞飯看起來就都很不錯...QQ 算了,原諒它~是說,從我們進去到出來,包含我們這桌,我只看到四桌客人耶~~@"@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不錯不錯,難得我可以在寒冷的冬天這麼健康地出去晃晃XD 感謝王小弘同學拉我出去,雖然我好像還在破病QQ 不過,即使我想賴在家裡,我賴在停電的金山街好像也不能幹嘛Orz

今天完全沒帶相機出門,因為我小桃紅不想要吃我的XD卡>""< 該換相機了該換相機了該換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