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來的遊記,哈。

早在九月多,就慫恿了小鍾哥,等他考完托福出去玩。十月不知哪時,小鍾哥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去九份!!",我這麼隨和>////<,馬上就答應了。

十月中,突然想起三年前和上芬一起衝陽明山看芒花的遺憾。為什麼說遺憾呢?!因為當時時節已經邁入12月,一路往陽明山騎,更是沿路飄雨好冷,芒花的季節已經過了一大半。那時候,我們曾說,一定要一起去草嶺看芒花。可惜的是,到現在這句話都還沒成真阿。

因為想看芒花,我背棄了小鍾哥XDD 中途落跑,改了行程去草嶺古道賞芒。但是,前一天去完同學會,早上一整個很累地爬起床的我,卻發現台北在下雨Q"Q 不只是飄雨的雨。那雨,讓我馬上放棄了草嶺行。到底東北哪時好天氣阿!!我想賞芒!!

趕緊打了電話給王小弘。沒想到,大家都已經差不多到新竹火車站了!!@Q@ 尤其是繼元,後來才知道他前一天三點睡,比我和上芬更晚睡耶!!台北的陰雨天氣,讓我的願望破滅了,只好又改回原本的九份行程。吼~~><

很無奈地改了行程以後,我和上芬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亂摸XD 唉唷,太早起很累,囧。十點和小鍾哥、王小弘、繼元葛格、碎碎在北車會合後,一行六個人就往小鍾哥從沒去過的九份前進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一路沒什麼下雨,只是天氣很濕冷,風超大的阿!!

九份人潮還是蠻多的,有看到上芬之前去的樹堀,還真是偏僻耶!!下次也去泡茶算一下命好了XD 在老街上,買了一個草仔粿,不怎麼樣= = 而每次去九份每次必吃的芋圓,阿柑姨芋圓,真的好吃太多了~~下次應該要去吃另一家也蠻有名的賴阿婆,不然每次都是吃阿柑姨~~那天的九份國小難得有開耶,記得之前去的時候,好像都沒辦法進去。

駐足在九份的時間並沒有太長,可能是因為除了小鍾哥,大家都去過了吧XD 很快地,大家就決定前往金瓜石了!!金瓜石的黃金園區博物館,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大太多了!!我承認我小看它了XD 一直到今年年底,都還可以憑著發票進博物館喔!!除了淘金和礦坑體驗需要再加錢以後,園區的其他的地方完全不多收費!!

太子賓館,很有日本古裝劇的fu(廢話,就以前太子住的地方阿)。好想當貴族阿XDD

要不是那天我的鼻子實在太難過,我應該會拿著相機亂拍吧><" 我真的不太適合濕冷的地方。

來到金瓜石,當然是去體驗一下什麼叫做礦坑。50元的門票還蠻值得的。進入礦坑前,大家被要求要戴上安全帽,真的有礦工fu。坑道裡頭,很潮濕,水滴不斷。沿路有一些"講解",操著國台語口音的對話,大概是為了忠實呈現當時的感覺吧XD 本山五坑坑道的後半部,還真的有點陡斜。根據解說員的說法,本山五坑是全台灣唯一一個開放的礦坑。不知道金門有沒有開放的坑道?!

出了坑道,拿著票根,我們去兌換了紀念品。我拿到的是胸針,好大一個,圖案還算可愛囉^^ 不過感覺拿到磁鐵比較實用XDD

算一算時間,也該去搭賞芒巴士了。可惜的是,那天的芒花才剛開始而已,不到整山頭,也還沒有出現白雪。我們在報時山下車,從報時山山頭往海邊看,就是陰陽海。上芬說,她第一次聽到陰陽海這個名詞,讓我有些訝異XD 站在山頭,風超級大,受到金瓜石口袋地形的影響,那附近不僅聚集了海風,更是終年潮濕。幸虧我沒住在那裡~~哈

從報時山出發,可以看到基隆山完整的側面,真的有像一個美人躺著,難怪又被稱做"大肚美人山"。

抵達賞芒巴士倒數第二站的水湳洞前,會先經過"黃金瀑布",瀑布旁的岩石都呈現銅黃色,不過當時水量並不大,不太有瀑布的感覺XD 解說員說,很多攝影師會選在清晨時來拍攝黃金瀑布,那時候的瀑布會呈現像黃金般的色澤。而從水湳洞前,則可以看到金瓜石的選煉廠,解說員說有18層。但是剛剛估狗了一下,怎麼好像是13層?!@"@ 第一眼看到選煉廠遺跡,馬上讓我想起了STAUFEN的城堡遺跡(笑)。當我和上芬說這讓我想起碉堡時,她馬上知道我在說的是什麼,因為她也有相同感覺:D 下次有空的時候,要像在STAUFEN一樣,去找尋那碉堡!!

我們沿著浪漫公路,一路抵達最後一站福興宮。沿途真的是九彎十八拐阿,真的是非常佩服公車司機們Orz 難怪汽車廣告喜歡來這裡拍XD 福興宮是一間廟中廟,規模很小XD 但解說員說這間小廟可是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阿。從廟的前方還可以看到金瓜石唯二保存完整的水圳橋當中的一座。以前好像是用作運水之用吧?!

再回到金瓜石,其實我都累了。前一天太晚睡又早起,真是累人XD 到台北的公車沒等太久就來了。一上車,大家好像都睡翻了XD 不過我坐在靠走道,又沒扶手之類的可以拉,好難睡Orz

回到台北大概是晚上六點多了。一整天的行程,在大家一起在南洋茶餐廳吃完晚餐後,告一段落了。小鍾哥還要繼續遊玩,所以留在台北。碎碎則要回中壢,學生真好><~ 剩下的四個人,在搭上了回新竹的客運後,又繼續睡了。(OS:有這麼累嗎~~哈)

我還想去東北角,還想去草嶺~~有空,一定要再去: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