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看下檔了又再上映的海角七號。
原本上個禮拜就已經要去看了,
但是整個人很多= =
不過昨天也還是人超多!!一進影廳,真的是個滿阿!!

在進電影院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部片在演啥,
只聽說是部愛情國片?!
所以電影一開始反而迷惑了我,
其實我只是被"愛情片"三個字給誤導了。XDDD
對我來說,雖然是部愛情片,但是更多的是台灣小人物的寫實。

第一個讓我催淚的點是
酒席間,勞馬(民雄)喝完酒以後,
不斷地拿著照片對著其他人說"這是我的魯凱公主..."
一直到後來在堤防旁,大大緩緩地將勞馬的頭摟過來...

平常看似正常開朗的勞馬,只有在酒後才能這樣真。

每個人都是這樣嗎?至少我覺得有點像我~^^"
有什麼不愉快的事,
在人前還是正正常常,該笑就笑...
因為不想在大家面前暴露自己的懦弱、負面情緒
這樣會不會很像雙面人?
在人後,生氣、懦弱、難過、失望、沮喪....
其實一樣也不少。
在我的心裡很感謝在我身邊的人,因為我不會偽裝自己的情緒。
如果人前人後都要這樣壓抑,我大概早就發瘋了= ="
別跟我說這樣的個性不好,我怎麼會不知道?
但,這就是我阿。Orz

阿嘉,從片頭一開始的默默放棄,
到後來的重拾自信,除了友子的幫忙,
我覺得最應該感謝的莫過於"代表"了。
即使阿嘉沒有那麼能諒解他媽和代表在一起,
但是"代表"對阿嘉的情感,真的不輸給親生父子!

有多少人,都是因為長大了,離家了,
才真的知道父母對我們的疼愛有多深?....
有時候回家看到我弟對於我爸媽的話很不耐煩,
會覺得很該揍...= =

雖然有的時候我也覺得我爸一直念很煩XDD
但是我知道他們的話是為了我好,
所以縱使覺得再煩,已經不會和小時候一樣去反駁...
除了是覺得馬上反駁並不會解決問題以外,
(更正確地說,是反駁也沒用...)
更重要的是不想要讓爸媽更生氣...

海角七號的愛情,會不會天長地久?
沒有人知道。
但是阿嘉跟友子至少懂得把握當下的感覺。
因為不想遺憾,所以即使可能更尷尬,
還是對於自己的感覺坦白...

我喜歡阿嘉抱著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
那一幕回想起來,還是那麼令人動容...

然後我覺得那段床戲真的蠻突兀= =
那幕床戲讓我當場楞在電影院  囧
在那之前友子跟阿嘉的關係,不只連情侶的雛形也沒有,
也沒有一夜情的雛形= ="
(但是不否認,現在的社會這樣的事也是不無可能的。= =)
而我也不懂導演加入那段床戲的目的?
是為了闡述阿嘉和友子的愛情?還是想說兩人衝動的一夜情?
隔天起床後,兩人有種莫名的尷尬感...
那個晚上,對於阿嘉和友子來說,
是他們愛情的來源嗎?我有點難以理解...Orz

整體而言,海角七號是部值得推薦的國片。
把恆春的美、台灣人的真都真實地描繪出來!
除了阿嘉和友子的愛情,率直的茂伯、勤奮的馬拉桑、單純執著的水蛙....
都將這部片點綴得很可愛!
 

還沒看的人,快去看!!
還是大家都看過了QQ

"我操,我操他媽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