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上班前,墾丁出遊的前一天,和小盛竹如跑去台北看了皮克斯20年展。早餐是小盛竹如幫我買的水哥牛肉飯團+薏仁豆漿。真是超久沒吃水哥了,沒辦法離那邊有點遠><" 九點半從新竹出發,大概11點前後就抵達圓山站。那是我第一一次去台北美術館吧。外表看起來很普通耶XD 但是旁邊的台北故事館看起來蠻漂亮的,雖然很小一個,而且很像假的XD。標示牌上寫著是日據時期的洋房,但是怎麼是歐式建築@@"

進到美術館大廳,人潮已經開始多了。大多數都是為了皮克斯20年動畫展來的。在攤位上晃了一下,拿完了簡介以後,我們就排隊進會場了。進了會場以後,人還真是不少阿!!看的出來很多都是高中年紀左右的學生。

皮克斯在製作動畫的過程中,不僅僅只是用了單一素材來呈現,同一個人物或是場景常常用不同的材料來表現。往往得到的感覺也會略有不同。粉彩的色調很貼近於動畫的感覺,拼貼筆觸簡單犀利,很大膽,素描則是呈現出原始的構想。皮克斯幾部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畫,在風格呈現上其實也有所不同。最早的玩具總動員,色調明亮筆觸溫和,真的很有玩具的感覺!我愛巴斯光年~他明明就很可愛>//< 小盛竹如不要再說他機車了啦XD 超人特攻隊,是我覺得 皮克斯動畫裡頭很不一樣的一部。色調觸感上和其他有明顯的差異。那時候我還以為皮克斯要轉畫風咧。但是我也頗愛超人特攻隊,大概是因為大膽的線條,反而讓人對於人物性格上的描繪有了很深的對照吧。今年的UP!大概為了催淚牌,整個就是超溫馨XD 人物性格的描述多以對話及人物的互動來呈現,和超人的感覺很不相同。

在會場中,也有播放皮克斯早期的短篇動畫。都很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最妙的是有一區"幻影箱",讓我覺得超特別的!!好想把它搬回家XDD

看完了整個展覽,讓我覺得這些動畫工作團隊真強。可惜我天生是個不會畫畫的人XD 國中時候的一個夢想是當室內設計師吧,但是我並沒有多著墨。理由呢?!家人的期望和現實的考量(實在沒有繪畫天份XD)。唉...好多事都是因為我太過務實的考量而錯過的吧。

看了展覽其實心情還不錯。其實出去走走就都覺得心情還不錯啦XD 從快中午進去,看完大概三點多吧。沒想到原本想繞過去吃的肥前屋,休息中。沒辦法三點多這個詭異時間XD 大概也只有速食店還開著吧。所以也只好到麥當當解決我的午晚餐了Q"Q 我不愛麥當當,但是前幾天才吃過MOS,不想吃一樣的XD 不論什麼事情,新鮮感都很重要阿~~~~~~~~~

上班以後,要隨意地去玩或是看展都比較不容易了。所以,我要把"及時行樂"列為我現在的座右銘!我的青春尚在,不把握的話再過幾年就...><"

阿阿阿!突然想到忘記跟我的大毛怪拍照了,哭哭QQ 我的毛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