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上班第一天,八點多急急忙忙出門,
因為很怕第一天就遲到。囧

進了同步以後,發現我的高跟鞋好吵="=
應該說是裡面太安靜了!
而且地板光滑得跟鬼一樣= =
一整天東跑跑西跑跑在跑流程,
遠遠地就可以聽到我的扣扣聲......

中午和學姐還有春梅(是個27歲的女生XDD)在同步吃完飯後,
就回到實驗室休息。
題外話,同步的餐廳選擇好少,只有麵類跟飯類!
不過芋頭粥還不錯:D

因為下午兩點才能開始再繼續跑關,
所以學姐就瞇了一會。
我坐在旁邊的位子裝乖,所以沒睡(其實很想睡QQ)。

終於跑完流程,拿到了停車證、門禁卡和人員劑量計以後,
總算是結束了大地遊戲~

學姐帶我和春梅進了culture room。
先從冰箱拿了六瓶medium+ trypsin +PBS後,
就開始準備要subculture、seeding等。

看到那六瓶我差點沒暈倒="=
一種細胞一種培養基="=

然後我發現到做實驗的方法真的不太一樣!
例如,
在這裡,進culture room前要洗手。
(春梅說她們以前洗得更誇張,要洗到手肘。←是要進手術室嗎?囧?)
flask、離心管、血清瓶的瓶口都不用燒ㄟ!是要封起來以前才燒過@@
種細胞前,不是用pipette把離心管裡的培養基抽去,是直接倒到廢液桶中。
而且!!PBS是powder泡的!!!!!!!!!!!!!!!!!!!

還有就是,這裡的顯微鏡很神奇,正確地說是鏡頭很神奇="=
不用染色,竟然可以看到細胞有五顏六色="=
用一般千萬畫數的數位相機,就可以把圖拍得很漂亮@Q@

昨天伯森的趙士宏,剛好有來,
看到學姐show給他的顯微鏡照片超驚訝,因為漂亮到很假。
然後,看到我在那邊也超驚訝,因為我星期五才在清大這裡遇到他!
我那天還跟他抱怨開會很官僚XDD
我說我跳槽了,他還以為我騙他Q.Q

一整天下來,大概搞懂了同步的大概位置!
因為實驗室人很少,所以一天就把名字都記完啦~
(四個@@" 再加上月底才要進來的新人也才五個,超級少XD)

等到學姐閃人後,我也趕緊落跑。
去刷了我第一天的下班打卡後,就去實驗室找人吃飯~~

宥瑩說,上班第一天就跑回來實驗室吃飯,
很像是被欺負以後回去哭訴的XDD
星期一晚上的實驗室,好冷清Orz
幸虧還有曉璇、小喬、宥瑩、繼元四大美女(XD)陪我吃吃飯~~

回到家以後,已經九點前後了。
我開了以前碩班的口試投影片,開始刪刪刪~
因為上班的第二天就要報告啦!
邊刪邊和同弘聊MSN,然後邊想睡覺...Q.Q

十點多,把投影片刪得差不多了以後,
存完檔,我就爬到床上去了~
然後就睡著了......
很累很累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e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